close

一上班就想睡覺?小心自己成為「春睏族」一員!最近天氣轉暖,
愈來愈多人感到怎麼也睡不飽,
甚至在辦公室昏昏欲睡。專家表示,
許多上班族是因職業焦慮而產生疲倦感。

即使晚上睡眠充足,但白天仍然精神不振,便是「春睏族」的症狀。
一位從事金融業的網友在網路上訴苦,
「最近公司有可能裁員,大家都拚命工作,但我總是集中不了精神,
有好幾次甚至上班時趴在桌上睡著了。」
許多網友也紛紛表達近來的疲倦感。
杭州的上班族趙小姐說:
「許多同事常常把『煩死了』、『好累啊』掛在嘴邊。」
顯示職場上的「春睏」現象相當普遍。

上海交通大學營養學系教授蔡美琴表示,
最近感覺「春睏」的上班族明顯增加,
其實金融危機造成的職業壓力是元凶之一。
據了解,中國企業人員調整期多在三、四月,加上金融海嘯影響,
讓不少上班族備感焦慮,因而產生注意力不集中、倦怠感等現象,
許多人誤以為「春睏」所致。

對此,專家建議上班族多和朋友聊心事,排解壓力,不要把心事悶在心裡。
另外,上班族的「春睏」和辦公室環境有密切關係,
最好打開窗戶,讓空氣流通,偶爾站起來活動筋骨。
蔡美琴教授則強調,應注意飲食均衡,規律的生活作息
才是克服「春睏」的最佳良方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真的真的!!!!
現在的人就是容易想太多
而且都市人 真是容易悶出病來
生活步調那麼快 又沒什麼宣洩空間
難免 就會悶出病來啊!!!!!

每個人真的都要想想一套自己的解壓方式

像我 就用出國來解壓
因為到了國外 誰都不認識
就可以盡情的愛幹麻就幹麻
哈~~~~~

不過隨著工作因素
現在出國 也到不了很遠的國家
了不起就香港而已

說著 也開始懷念起我的渡假生活
陽光 沙灘 空氣 水 老外 比基尼 ....
啊~~
說著說著 都感覺聞到海風氣息了我!!!!

我想要出國渡假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9愛趴趴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